Saturday, April 11, 2009

Happy Easter


記得小時候,復活節前夕,爸爸會在上班附近的麵包店買一枚巧克力復活蛋給我,繽紛的錫紙,是簡單的包裹著一塊巧克力那種.在那個年頭,已是一種很大的禮物.待過了復活節好幾天,才捨得打開錫紙,把巧克力蛋敲碎,然後和爸媽一同分享那一塊塊偏甜的巧克力.兒時的日子,就是如此溜走.

今時今日,嘗甜不是我最愛,要吃的話,也寧願選擇帶苦味的黑巧克力,原因大抵都是長大了,知道甜美生活得來不易,學懂的是憶苦思甜.我認識的朋友們倒是非常愛吃甜,遠方的朋友收到我從星條旗國帶回來又寄出去的巧克力,高興得不得了!也許這是一個很大的藉口在往後旅行時繼續搜購巧克力吧!

上周,收到外籍同事餽贈的小小一枚復活蛋,連帶著一隻毛絨絨的小雞,仔細一看,竟然是出自頂頂大名的Cova!錫紙不再花俏,反而統一節日紅壓上Cova自家四個字母,成了另一種情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