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Susan Boyle



多謝我的同事,是她在火車電視上發現這個"英國奇跡",是她"迫"我們在吃午飯時候看.可是,這是繼Paul Pots之後,又一個叫我看到/聽到感動流淚的平凡人.

Susan貌不驚人,平凡得在街頭巷尾可以輕易找到,可是,這又和她的夢想有何關係呢?她的夢想是成為專業的歌手,如同活躍於舞台音樂劇(Theatre Musical)的Elaine Paige.她擁有夢想,夠膽跑上Britains Got Talents節目上宣告她的夢想,然後以最摯誠的聲音唱出那隻語帶相關,同樣激動人心的Les Miserables之中的I dream a dream.未聽她的聲音,未聽過她的演繹,沒有人會視這個土包子是甚麼一回事,可是,開腔之後,所有人都是目定口呆,她聲音中的感染力遠超乎她的外貌!

我想起兩年前的Paul Pots,他也是平凡得叫人過目即忘,可是他熱愛歌劇,他把辛苦賺來的錢用作拜師學藝,遠赴意大利學習歌劇,盤川不繼後,還是回到營營役役的生活中,直至Britains Got Talents初試啼聲,改寫了他的人生.Susan比Paul年紀還要大,四十七年來住在英國小鎮,簡樸生活令她有美麗單純的心靈,她不是不知道她擁有的條件很有限,卻鼓起巨大的勇氣,踏上這個節目,人情冷暖,出台前和回到後台的遭遇完全不同,可是,真正的喜悅始終是自己獲得肯定.

聽著她的聲音,我感動,在電腦屏幕前流著淚看完又看,我看到人追求夢想時燦爛的光芒.

Susan Boyle之後,下一個會否是你的名字?

[Paste this lin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T3ZPV-A4A" to your browser or click the title of this pos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