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新春電影之旅

虎年依始,我跟朋友統共看了四齣電影,不過朋友更強,高鋒期一天兩套,結果46,我以兩齣之差落敗。不過我沒有太婉惜錯過的電影:一齣是花田喜事2010,典型賀歲爛片,為笑而入場,倒不如自創些冷笑話逗朋友開心。另一齣是錦衣衛,本來有點想看看趙薇的近作,可是影評大都不太客氣,朋友看完說男主角永遠都只有一號表情,那就作罷好了。

結果四齣看過的電影是:緣滿情人節、阿凡達、72家租客、還有全城熱戀熱辣辣。當然,四齣各不相同的戲放在一起討論並不公平,而且確是各具特色,姑且數數看。

也許緣滿情人節跟全城熱戀熱辣辣是比較相似的,兩齣都是愛情小品,有多條愛情線任君選擇,輕輕鬆鬆窩心感人,單是數數明星也叫人頭暈目眩。熱辣辣更加上導演夏永康獨有的視覺風格,還有刻意經營的時空串連,即使拿掉星光熤熤的演員陣容,這套片看起來還是挺不俗的,當然,看到片子有張曼玉是件很驚喜的事。徐熙媛的粵語配音也叫我跟朋友笑個不停,因為兩人的粵語實在太相似!

上圖:在台灣發行的海報


72家租客嘛,幸好有王祖藍,對著張學友唱張學友,也因為有劉美君繼續她那個在我不賣身我賣子宮的妓女造型,令這套戲仍有些少紮實的演出。或者,在看這套近年難得一見的邵氏出品時,可以數數看究竟出現了多少位明星,測驗一下自己的眼力也該蠻有挑戰的。

阿凡達,是四齣戲之中看得最痛快的,第一是在最不可能的情況下(年初三)給朋友找到票子,第二是午夜場,看完後已是凌晨兩時半,翌日還得早起,眼是有合上休息的,但那個清晨真的沒有回家!

阿凡達立體效果的震撼已是無容置異的了,但是那個佈滿稀奇異獸和神奇植物的星球也真的叫我由衷佩服製作隊伍的靈感,我特別喜愛那些在黑夜中發光的青苔,還有貌似水母的聖樹種籽。

故事很有些宮崎峻的風之谷影子,也有些像諷刺當年白人入侵美州印弟安部落的歷史,也有些像諷刺軍人在服從紀律上無視人道的矛盾,完全是占士金馬倫的大片格局,兩個多小時沒有冷場,百多塊港元的票也是值得的,不過據聞在中國廣東潮州看只需三十多塊人民幣!

3D電影重振雄風,由阿凡達開始,已有蘇乞兒接力,稍後還有宣傳了很久,由「怪雞」演員Johnny Depp主演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成績會如何呢?拭目以待。不少電影院已增設3D專用的器材,往後如果推出3DDVD,家裡的電視要否也要換成3D呢?

No comments: